【品牌專欄】TALES神話言|驚豔國際設計舞台

《TALES神話言》自2004年成立至今,透過精準掌握藝術的原創精神及細膩質感,結合各大美術館、博物館藝術資源,以時尚(FASHION)、創新(INNOVATION)、藝術人文(ARTISTIC)的手法重新詮釋典藏珍品,引領消費者品味新的經典文化,成功行銷全球,並屢獲國內外各項榮耀肯定。

《TALES神話言》其中,最經典的明星商品「我是乾隆-天子之寶」小乾隆‧茶器,以創新的外型設計、融匯深刻的文化底蘊,在2014年獲得國際四大設計獎之一的日本「Good Design Award優良設計獎」,以及台灣產品的最高榮耀「台灣精品獎」等。

「這件茶具的設計創意,整合歷史文物的內涵及中華文化的深度,融入現代時尚生活中,告訴消費者文化和藝術的故事,以精湛的工藝傳達獨特的產品系列。」《TALES神話言》結合自有品牌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,以饒富創意的設計,新穎的款式,用創造性和藝術性的符碼轉化故宮展品,從未見過的表情,既趣味又具功能性。

【品牌專欄】TALES神話言|驚豔國際設計舞台
【品牌專欄】TALES神話言|驚豔國際設計舞台

君不可一日無茶
「我是乾隆-天子之寶」小乾隆‧茶器系列,設計靈感來自於國立故宮博物院所藏清高宗《御製詩集》,乾隆皇帝是在歷代中最著名的「茶皇帝」,且他說「君不可一日無茶」!設計師以「乾隆造形+茶具功能」為創意來源,透過乾隆爺擬化人物造型結合裝飾性及功能性,將茶具上方結合蓋杯設計,下方輔以如衣領設計把手之茶壺,使身體及茶體完美結合,在茶壺底腳加入乾隆御印篆刻「古希天子」一印,將乾隆爺在形、靈、神、體與茶道作完美結合。在工藝技術設計上,採無壺嘴無壺把的巧思設計,更獲得兩岸專利肯定。

引領年輕族群體驗茶道之美

小乾隆茶器將壺、杯(乾隆愛茶)、印(乾隆品味)融合一體,成一壺一蓋杯,壺身勻施素色彩釉,加上設計師運用乾隆珍藏器物上的錦花圖紋精心重現新乾隆美學,以立體凸釉的方式呈現在壺身上,更顯細緻。精巧的茶器外觀造型設計,使華人千年的茶文化透過時尚新設計,可吸引更多年輕族群體驗茶道之美。

【品牌專欄】TALES神話言|驚豔國際設計舞台